top of page
吳洪英 Connie Ng

「我什麼都會去嘗試,試過就無悔。」

吳洪英 Connie Ng

手裡捏著21歲的照片,68歲的Connie笑得前俯後仰,將自己逗樂了:「嘩,依家肥咗好多呀!不過,果陣好玩得,依家一樣咁玩得。」

Connie從來不怕變化,曾做過十多種不同的工種,幼稚園老師、售貨員、侍應、客服、報關員、印刷廠老闆、照顧員、導遊、領隊……不僅48歲轉職全新行業,60歲退休更變身入行當全職大妗姐,「送祝福給新人,開心又喜慶。」她性格爽朗活潑,人到哪裡,哪裡就有笑聲。

「有些事我年輕一些未必做得好。」累積了人生閱歷的Connie做大妗姐得心應手。新娘子掉了紐扣, Connie來一句「紅紐落地噹噹響,夫妻恩愛情義長」;新娘子戴金手鐲時不小心夾到手驚叫一聲,Connie即刻講:「金鈪夾到手,BB 好快有。」贏得四大長老拍手稱好。

60歲那年, Connie仍未接受到自己要退休且要成為「老人」,一度心情低落。後來從一班積極的高齡長者身上得到啟發。那時她初學社交舞,手足無措之際,一位神清氣爽的伯伯主動走過來教她跳舞,笑言:「六十歲不開心,何來七十和八十?你看,我現在已經九十了!」Connie深受觸動:變老需要學習。她開始打開心扉,尋找新樂趣,漸漸認識好多新朋友,去了伊館登台,試過做市集,更做青少年服務,打動年輕人做出積極的轉變。

「60歲之後的人生,增添了好多色彩,超有成功感。」她有感而發。

吳洪英 Connie Ng

撰文/陳伊敏 攝影/譚志榮

給年輕人的禮物

背囊

取物要拉開拉鏈,代表要敞開心扉。背上肩代表對家庭、對父母、對自己肩負責任。背著背囊時不可躺平, 意味有承擔、有所作為。
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