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李富堯 Jackson Lee

「生活就像魔術,沒有什麼不可能。」

李富堯 Jackson Lee

一站上舞台,Jackson比平日更添幾分風趣,台下的掌聲和笑聲又令他更神采飛揚。他多年來醉心探索魔術的奧秘,不僅娛己娛人,更成立長者魔術團教長者表演魔術。

「記性不好、手腳慢是限制,但長者刻苦耐勞,願意花多一些時間去學習和練習,不易放棄,我相信年紀大亦能成為魔術師。」Jackson因材施教,曾教一位靠拐杖走路的長者「明日環」魔術,原本要靠雙手才能完成,長者半個小時即學會單手表演。經過Jackson鼓勵和訓練的徒弟參加魔術大賽奪得亞軍和季軍,一位67歲,一位74歲。

Jackson自幼愛幻想,喜歡古靈精怪的東西,年少時曾為魔術的變幻莫測而著迷。不過,幾十年忙碌的職業生涯,令他沒法抽空接觸魔術,這個兒時夢想從此久埋心底。2000年,Jackson提早兩年有備而「退」,重拾兒時的夢想,如癡如醉走上成「魔」之路——從嚴肅的社工搖身變成鬼馬的魔術師。

「60歲之後,我最大的得著是依然保持身體健康,活力不減,仍有興趣學習新事物。」除了魔術,他還重拾兒時踏單車的愛好,展開新嗜好如跆拳道,尤其喜歡和年輕人在一起。

李富堯 Jackson Lee

撰文/陳伊敏 攝影/譚志榮

給年輕人的禮物

十字鎖

中國唐朝木匠師傅的技術,沒有釘子。
一個結怎樣解開?遇到問題怎樣解決?
魔術世界沒有不可能。

bottom of page